我校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正式开班

作者:党群工作部 刘子钰 摄影:党群工作部 杨彩萍 发布时间:2018-04-08

      4月4日下午,我校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主楼三号楼1009会议室正式开班。党委书记林辉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优秀的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为题,给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教工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第一次专题培训。  
      林辉从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的能力素质要求,基层党组织的主要工作任务以及如何有效开展基层党建思政工作等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林辉指出,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十九大报告中对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总要求,我们要认真遵循。今年是教育系统实施“基层党建质量年”行动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的一年,厦门大学党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对学校党建思政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我们要切实落实。 
      林辉强调,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必须要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切实抓好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意识形态、制度建设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独立学院实际,积极推动党建工作规范创新。 
      随后,林辉与会的各位书记就师生政治理论学习、支部立项、党建品牌创建、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工作交流。党群工作部部长易强就近期党建工作进行安排。

      2017年,学校党委对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调整,在原有4个党总支的基础上新成立了10个二级教学单位党总支和3个直属党支部,并对教工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个别调整。为了提高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的政治素养和党务工作本领,学校党委举办了此次培训班。随后,学校党委将安排多场专题培训和党建沙龙,开展党务工作培训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