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榜样的力量·先锋讲坛第六讲:大国自信与大国胸怀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刘世强 摄影:机电工程学院 李志刚 发布时间:2018-04-13

      4月4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特邀请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国际商务学院副教授卢晨作题为“大国自信与大国胸怀”的主题党课。 
      卢晨认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出是大国胸怀和自信的体现,并从大国自信的源泉,“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历史脉络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基点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卢晨通过对于中国与世界、发达国家以及发展中国家在1980-2016年GDP年增长率的比较分析,提出了中国经济增长极大地带动世界经济增长这一结论。中国在崛起过程当中,逐步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火车头。 
      卢晨强调“四个自信”的提出是基于中国过去历史发展经验的理性判断,也是对未来可能面临的一些挑战有着充分的估计。随着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经济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尤其是中国的经济发展与国际合作维护了世界和平力量的发展和增长,中国当然要为世界和平做更大的贡献,中国也在用自身的发展道路、发展理念来塑造未来的世界形势,塑造未来的国际格局。
      最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郑伟为卢晨颁发了先锋讲坛奖杯,并希望与国际商务学院在教学、科研和学科竞赛工作等领域取得更大的合作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