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市委宣传部部长张碧兰一行来访我校 共话龙海文化产业发展

作者:人文与传播学院 易欣 摄影:易欣 发布时间:2018-06-04

      5月31日上午,龙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碧兰率龙海市委宣传部、文化广电体育局、文联、社科联等部门负责人访问我校,就龙海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建设等问题与我校有关院系教师、专家座谈,探索龙海文化产业发展战略的新思路、新举措。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艺术设计系执行主任林波等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党群工作部部长易强主持。      
      张碧兰部长和龙海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从不同方面介绍了龙海市的基本情况。张碧兰部长指出:“龙海与嘉庚学院地缘相近、亲缘相融。嘉庚学院不仅风景秀丽,而且人才荟萃,是我们家门口的知识宝库和智慧高地。我真诚地希望各位老师、专家为龙海经济文化发展把脉开方,助力龙海文化大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  
      苏新春院长向来访嘉宾表示热情的欢迎。他以自己与嘉庚学院共同走过15年的亲身经历为例,高度赞赏了龙海市近年来的发展与变化。他说,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是高校四大功能之一,也是嘉庚学院义不容辞的责任,龙海市委领导来我校交流,是我们期待已久的,也说明龙海市委市政府对校地关系的高度重视。我们会尽己所能,积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为龙海市的文化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校地联系,促进双方深度合作,真正像走亲戚一样常来常往。  
      随后,与会教师分别从文化产品包装与广告推广、旅游资源规划、线上海丝博物馆建设、影像与龙海故事传播、旅游产品设计、闽南文化物化等方面建言献策,并就相关问题与龙海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交流。双方在文化遗产研究和文化产品开发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听了我校教师的发言,张碧兰部长感慨地说:“今天受益良多,有些点子很有开创性和建设性,对我们启发很大。感谢大家为龙海的文化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力量。”  
      参加座谈会的教师还有人文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主任许由文,新闻学专业主任易欣,广告学专业主任林政毅,汉语言文学专业主任李建明,教师郭娟、张琪、石廷金、李文国和艺术设计系平面设计专业主任许钰伟、室内设计专业主任李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