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建慕课上线

作者:撰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庄梦洁 摄影:吉武、郭文博、王雨薇、张佳惠 发布时间:2018-06-08

      慕课(MOOC),即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是“互联网+教育”的产物。为了让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党员同志们在日常的生活中能充分学习领悟十九大精神,增强自身党性修养,提升支部标准化建设水平,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素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创建了微党课视频分享平台“信院党建MOOC”,该平台已于2018年5月24日上线。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于2018年5月24日至2018年5月31日积极进行微党课视频学习,利用网络资源在宿舍、教室、图书馆、机房以及实习公司等场所观看信院党建慕课,并在观看完毕后,于2018年6月1日利用厦门党建E家系统进行线上会议讨论互动,分享观看心得。

      来自通信工程专业2015级学生党员洪兆恩同学颇有感触,她表示,“党建慕课”活动的形式生动活泼,内容也很丰富精彩,将学习和互联网有效结合,更好地帮助了我们学生党员增长知识,加深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 更好地了解到自己作为党员的使命和责任。物联网专业2015级学生党员邱艳灵同学表示,通过本次“党建慕课”的学习,让她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模范作用的重要性,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她将更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认真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积极参与党组织的活动。在外实习的大四学生党员丁育斌同学表示这种学习形式更加方便快捷,在外实习的同时也能及时参加学院组织的党课学习,加深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党建慕课”是党课学习的新的一种突破。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会充分利用好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建慕课”平台,认真学习并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