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金亮荣获厦门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

作者: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8-07-02

      金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荣获厦门大学2016-2018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 
      2014年,他被推选为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2017年,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成立,他又被选为党总支书记。在日常工作中,他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不断探索党务工作新模式,积极推进团队文化建设,致力于做一名有理想、有信念、有想法、有能力、有组织、有纪律、有热情、有情怀的基层党务工作者。 
      一、认真履行党建职责,带头抓好学习教育。 
      他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各项安排部署,认真组织该院党总支和教工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固定党日+”制度,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带头参加学院党委组织的“先锋讲坛”和党建工作培训班,带头为全体党员讲党课,组织大家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 
      他积极致力于推进基层党务工作规范化建设,通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固定党日+”制度,形成了上级指示有传达、传达任务有开展、开展情况有记录、记录内容有检查、检查结果有反馈、反馈问题有改善的工作机制,有效提升了党务工作的实效性。 
      二、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党务工作新模式。 
      在日常工作中,他注重结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科设置、专业特色及党员特点,积极探索党务工作新模式,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主观能动性。 
      自2017年厦门党建e家平台推广使用后,他努力推动平台使用和日常党务工作相结合,针对一些重要决议或临时会议,推动线上会议和线下会议的有机结合,将党员大会、党课、“固定党日+”活动和院系例会有机结合,将本院系一些常态化的服务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如拥军、环保宣传、社区共建等)和党建e家活动有机结合,丰富了党务工作的方法途径,提升了广大党员的参与积极性。 
      同时,还采用每月评分公布评比的方式,鼓励评分靠后的党员同志主动给支部党员进行微党课分享,在提高个人党性意识的同时也强化了全体党员的学习教育。 
      三、建设团队文化,营造互助友爱良好氛围。 
      在日常教学工作中,他带头完成教学科研工作任务,获得了2017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第一名。积极参与学生的第二课堂,组织发起多次“厦门河流守护行动”的社会公益及环保志愿者活动,利用课余时间辅导学生,假期带领学生进行各类实践实习,在师生间营造了亦师亦友、其乐融融的良好氛围。 
      致力于教师团队文化建设,关心每位党员的日常工作生活,对于刚参加工作的年轻党员教师给予工作上的支持和生活上的帮助,努力让他们尽快融入集体,多年来的整体教学评价中一直位居前列。与该院工会一起策划组织了特色的生日会、分享我家过年味、公益植树等活动,搭建了教师教学科研交流平台和师生共建交流平台,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营造了互助友爱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