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直属党支部举行理论宣讲活动

作者:通识教育部 肖丽红 郭奇林 发布时间:2018-07-04

      2018年6月20日,通识教育部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主1#112会议室聆听了我校十九大理论报告员杨蓓教授主讲的《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主题讲座。  
      杨蓓教授以十九大报告中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为切入点,从历史角度阐述了1956年、1981年、2017年三个阶段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情况,高度评价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社会主要矛盾论述的正确性和及时性。结合当前经济发展区域不平衡、贫富差距扩大、医疗教育资源分配不均、养老机构不足等现象深入解读了“人民美好生活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的现实意义。此外,还引用了张文中案、顾雏军案、海南岛环保督查等时事热点实践说明了科学发展和 “四个全面”的正确性与迫切性。最后,杨蓓教授引用了2018年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级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所讲的话“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结尾,认为党与人民定会全力答好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这份试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