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直属党支部赴古田会议旧址参观考察

作者:通识教育部 肖丽红 郭奇林 摄影:通识教育部 发布时间:2018-07-11

      7月7日上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通识教育部直属党支部赴古田会议旧址学习考察,追寻革命足迹,重温红色历史。
      在古田会议旧址,支部同志一边听取解说员对古田会议的介绍,一边参观了相关资料及文物遗迹。1929年12月,中国共产党红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此召开,确立了人民军队建设的基本原则,创造性地解决了把马列主义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建设什么样的党、建设怎样的人民军队等革命道路上的重大问题,为党和人民军队的建设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制度基础。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来到古田会议旧址北侧的毛泽东纪念园,向毛泽东雕像鞠躬致敬,并重新宣誓入党誓词。在缅怀老一辈革命家丰功伟绩的同时,表达了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进,认真工作,回报国家的坚强决心。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还参观了古田会议纪念馆、中共红四军前委机关暨红四军政治部旧址、红四军司令部旧址和毛泽东《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写作旧址。在一处处历史遗迹,一件件历史文物面前,身为思政课教师的党员纷纷表示这是难得的备课资料,纷纷拿起相机拍照留存。同时表示,如果将来有机会能够带领学生来这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考察,我们的历史教育开展将更有实效。
      古田会议是赣南闽西中央革命根据地开创时期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红色学习教育基地,古田会址及其蕴含的革命历史也成为弘扬革命传统的一面旗帜,今天继承和发扬古田会议精神,对于推进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胜利,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