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光求:不忘初心 教书育人

作者: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07-16

      曹光求,男,汉族,1983年12月10日出生,江西省九江人。2008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管理学院工会主席。荣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6-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不忘初心,服务师生 
      曹光求同志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师党员的首要责任,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教好书,育好人,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老师是曹光求同志选择加入教师行业的初心。在工作中积极投身教学科研工作,积极服务师生,为专业、分院的发展积极努力。努力团结凝聚支部教工党员、密切联系群众,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作为支部书记,他忘我努力工作,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除了教学科研、党务工作之外,作为管理学院工会主席,积极组织工会活动、结合管院师生党支部立项活动,努力服务好师生,为教职员工提供关心关爱活动,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大赛,开展学生社团培训指导。 
      科研育才,立德树人 
      曹光求同志在教学与科研上具有很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平时注重对学生的关心和交流,在学业上传道解惑的同时密切注意引导学生的思想,鼓励学生关心党和国家的政治时事,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在学校提出教学与科研并举的新一轮跨越发展要求下,曹光求同志带头积极参加科研课题申报,积极参加学校校企科研合作平台,在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创新研究中心承担项目任务,带领学生团队在假期完成项目任务。主持并完成省教育厅青年课题1项,重点参与省社会科学课题2项,出版独立主编教材1本,发表期刊与会议论文多篇。指导学生参加省物流仿真大赛一等奖,指导学生发表学术会议论文1篇;积极参加省第一届移动教学大赛课堂教学阶段二等奖,积极探索创新移动教学、翻转课堂等教学方式,为提升教学有效性,科研反哺教学不断努力,形成了科研与教学互动的良好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