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扶贫路 奋进新时代——管理学院党总支赴同安白交祠村和军营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管理学院 刘沧 摄影:管理学院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8-07-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管理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于7月21日赴同安区莲花镇白交祠村和军营村开展“重走扶贫路 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学习实践活动。

      上午在白交祠村杨明福书记和村官杨财穆的亲自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白交祠村委会、习近平总书记入户旧址,并认真听取了杨书记关于白交祠村“五位一体”的建设情况的介绍。全体党员也根据自己的专业就该村旅游发展、电商发展等与村委会书记进行了深入探讨。

      下午在军营村,全体党员在村官邵吉生的带领下参观了军营村村委会、1998年座谈旧址、防空哨所等当年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观看了《守望高山致富路》的宣传片,重温了入党誓词。 
      白交祠村和军营村海拔近千米,地理位置较为偏僻,再加上早期交通不便,是全省有名的贫困村。1986年和1998年,时任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和福建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曾两度到此访贫问苦,调研指导脱贫致富之路。在习近平总书记“山上戴帽,山下开发”思想指导下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白交祠村和军营村通过全面实施党建富民强村工程,开展“五位一体”示范村建设,发展种茶制茶、果树种植,今天已是美丽富饶的新乡村。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菊香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同时也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一是要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将习近平总书记不畏辛苦深入基层访贫问苦、为群众服务的扎实作风带到日常工作中,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精神,切实践行“两学一做”。二是要学习当地村民40多年来不懈努力开拓荒地、建设富美家园的“滴水穿石”精神,脚踏实地做好培养人才、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经济的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亲身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心系群众、察民情解民忧的亲民情怀;实地感受到白交祠村和军营村在习近平总书记关怀下的巨大发展和成就。大家在这堂生动的党课中深受教育和鼓舞,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立足岗位,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饱满热情,做新时代的奋进者,为学校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