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微党课比赛

作者:教工第一党支部 摄影:教工第一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07-27

      7月25日中午,教工第一党支部在主楼群3号楼809会议室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微党课比赛。支部书记陈露文同志主持了本次微党课比赛。

      微党课比赛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等方面为主题。全体支部教工党员积极参与,通过抽签方式确定比赛的顺序,比赛分成三小组,党员分别从不同角度,结合工作实际,以朗诵、书法、讲解等不同的形式深入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有的党员从知人论世的角度介绍了马克思的人生境界与生命感悟;有的重点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有的贴近现实,分析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现状与历史任务;有的从生态文明建设角度分享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感悟;有的从求真务实的角度,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求真”精神的内涵,结合实际工作将求真务实落到实处;也有的从五四精神的角度阐述了时代青年的特征与理解,提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意义……支部也鼓励党员积极开拓创新,结合工作内容与实际,让每一个平凡的岗位都成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阵地。

      值得一提的是招生办公室张银平主任还现场挥毫泼墨,赋诗一首“十九宏图举世惊,神州特帜亿人擎。习思引导辉时代,新目创开灿路程。一拾五载新跨越,嘉园华梦展鲲鹏。凌云壮志初心在,一往无前砥砺行。”以此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开拓创新,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