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微党课活动

作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李胜男 摄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李胜男 发布时间:2018-07-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年7月25日中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二党支部在理工305A开展了学习先辈家风家训和毛主席才溪乡调查的微党课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郑伟出席了此次微党课活动并做了有关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会议内容的分享。

      家风是一个家庭或家族的传统风尚,体现着家庭或家族的价值观。如何使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家庭美德通过家庭代代相传,为塑造个体人格、形成良好社会风尚提供支持,是历代政治家十分关注的问题。在此次微党课上,唐文婧、殷倩、赵慧、吴婷婷、李学峰和魏艳丽六位同志就合作带来关于家风家训的分享,这其中包括毛主席的家风家训、周恩来总理的家风家训和谷文昌的家风家训。毛主席恋亲不为亲徇私,念旧不为旧谋利,济亲不为亲撑腰;周恩来总理诚、俭、忍;谷文昌清白持家、简朴清贫、为民奉献。这些先辈的家风家训和优良作风,是我党建设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不仅要继承好,而且要发扬好,用以教育引导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接下来,辜萍萍、邓丹枫、陈俊仁和郭丽清四位同志合作从才溪乡调查背景、情况简介、调查内容和反对本本主义等四个方面来带领大家深入了解毛主席才溪乡调查。毛泽东才溪乡调查是中国共产党人走群众路线、实事求是的光辉典范,所体现的“深入基层、联系群众,求真务实、清正廉洁,一心为民、致力发展”的思想作风,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对新时期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践行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永远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最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郑伟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会议内容,郑伟同志重点从上合峰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10大金句两个方面进行讲述。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五项建议,凝聚团结互信的强大力量,筑牢和平安全的共同基础,打造共同发展繁荣的强劲引擎,拉紧人文交流合作的共同纽带,共同拓展国际合作的伙伴网络。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弘扬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发展与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