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四党支部赴谷文昌纪念馆参观学习

作者:高艺惠 摄影:郑旭东 发布时间:2018-10-31

      10月27日,教工第四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到东山谷文昌纪念馆参观学习,并将党课“移动”到现场教学,由科研工作部部长谢清琳同志为到场同志开展了一堂题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彩党课。

      谢清琳从东山岛当年的经济、地理和气候等基本情况作为引言,导入当年东山县委书记谷文昌同志如何带领全县人民战风沙、抗旱涝、植树造林、兴修水利、改善交通、发展生产,把一座风沙肆虐的海岛变成生机盎然的东海绿洲的奋斗史。最后,谢清琳强调,借此实地参观的机会,希望各位认真学习,在缅怀谷文昌同志先进事迹的同时,努力学习谷文昌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参观完纪念馆,党员们还一起到谷文昌纪念碑和墓碑前鞠躬祭拜,对他一生的奉献精神表达深深的敬意。

      此次参观学习丰富了党课教学和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形式,增进了支部成员间的交流。谷文昌同志的奉献精神鼓舞着每一位党员。支部发展对象阙元昌说:“谷文昌同志当年的工作环境真的太艰苦了,他这种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我。今后一定学习他心中有民的共产党人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被组织认可,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