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

作者:党群工作部 刘子钰 项婷 摄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唐文婧 刘子钰 发布时间:2018-11-12

      为了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探索独立学院党建工作的有效方法和途径,校党委深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11月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林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雷锐生带领党群工作部先后赴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开展调研,与党总支书记、委员等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交流,并邀请夏靖波院长、林波主任参加座谈。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斌从党员队伍建设、政治理论学习、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党建工作品牌建设、服务中心工作等方面汇报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的工作开展情况和成效,并对党建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介绍了该院“四位一体”(即家长、教师、教学秘书、辅导员)的思想政治模式,表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努力探索“教书”“育人”工作的全方位深度融合。

      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李波首先从党支部基本情况、理论学习开展情况、“双带头人”工程、“一院一品”、服务中心工作等方面汇报了艺术设计系党总支自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艺术设计系主任林波从党员教师在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起到的带头作用,以及把好新进教师“政治入口关”方面着重做了介绍,并表示会继续发挥教师党员作用,抓好师德师风建设,筑牢坚强战斗堡垒,带动各项工作不断进步。 
      与会人员充分发表意见,就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党建工作制度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双带头人”工程建设、党建工作品牌、基层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林辉指出,我校自去年上半年开始新建立了10个党总支和3个直属党支部,党的组织工作体系不断完善,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十九大召开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首要任务,基层党总支作为各单位的政治核心,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服务师生,形成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要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努力探索适合本单位的党建工作模式,加强党建工作品牌建设,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雷锐生就如何发挥教师党员作用、营造党建氛围、利用学院专业优势开展“一院一品”活动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据了解,校党委近期还将深入有关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全面了解基层党建工作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