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开展东山谷文昌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龚学峰 甘友成 摄影::董佳慧 詹三河 发布时间:2018-11-28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迎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加强艰苦奋斗优良传统的教育,提高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党员的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于2018年11月24日前往漳州市东山县开展以“学习谷文昌先进事迹,争做合格党员,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活动。
      谷文昌,河南林县人,从1950年开始在福建省东山县工作,担任县委书记10年,带领群众艰苦奋斗,改变了东山的面貌,受到广大群众的敬仰。他一心一意为老百姓办事,当地老百姓逢年过节是“先祭谷公,后拜祖宗”。2015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指出,焦裕禄、杨善洲、谷文昌等同志是县委书记的好榜样。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24日上午10时,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工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到达漳州市东山县谷文昌纪念馆参观考察。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详细了解了谷文昌光荣的一生。深深被谷文昌的先进事迹所感动。谷文昌之所以一直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敬仰,是因为他在任时不追求轰轰烈烈的“显赫”,而是默默无闻地奉献,带领当地干部群众通过十几年的努力,在沿海建成了一道惠及子孙后代的防护林,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

      随后大家来到谷文昌的雕塑前,敬献花篮表达对谷文昌精神的敬重。在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甘友成书记带领下,大家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作为东山本地人,党员陈旭茵同志深有感触,在与大家交流心得时说到,从小听说东山是怎么从一个黄沙漫天飞舞的荒岛变成现在远近闻名的绿色旅游海岛。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东山人,由衷感谢谷公为东山建设和发展打下的坚实基础,也希望能将谷公这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进共产党员精神贯彻落实到自己日常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切实发挥自己的党员先锋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树立了良好风气,会计与金融学院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谷文昌书记为榜样,不断加强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立足岗位,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