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微党课学习活动

作者:传媒中心 林妙亭 摄影:传媒中心 戴海蛟 发布时间:2018-12-03

  

      11月29日下午,教工第二党支部在主楼群809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专题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党群部副部长、教工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赵留鹏主持,王松芳、林静阅、林妙亭三位同志进行了微党课分享。 
      王松芳以朱和平在《谢谢了,我的家》中讲述爷爷朱德“立德树人,勤俭持家”家风的视频为开头,从吃、穿、钱等方面展示了朱老总简朴的生活作风和为党奉献的无私情怀。葬礼上他仍穿着带补丁的衣服,并委托孙子将个人全部积蓄作为党费上交国家。王松芳和朱老总同为四川仪陇县人,她分享了参观朱德故居的感受及其精神对她后来求学工作的激励作用。 
      林静阅则与大家分享了“拼命黄郎”——黄大年同志的感人事迹,并通过连环画《至诚报国 黄大年》、视频等形式多角度、视觉化地展现了一个“心有大我 至诚报国”的英雄形象。 
      林妙亭分享的主题是“追寻功勋 不负时代”,通过三个问题引出邓稼先等老一辈“两党一星”功勋科学家的故事,并追寻他们放弃国外优越环境毅然回到一穷二白中国的原因。她认为正是经历了新中国建立的苦难,并感受到了与发达国家间的巨大差距,强烈的大爱和责任成为了功勋们艰苦奋斗的动力,并号召大家做苦难的了解者、精神的实践者和故事的传递者,与先辈门的精神同行。 
      此外,会议还就加强党建E家系统使用和线上学习等内容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