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赴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

作者:人文与传播学院 何竞平 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 唐慎言 发布时间:2018-12-07

  

      12月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林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雷锐生一行赴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开展基层党总支党建工作调研,与党总支委员等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教授受邀出席会议。 
      调研会上,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沈玲从开展“大学习”的主要做法,总支委员会运转情况,党建工作制度建设情况,师德师风建设情况,把好新进教师“政治入口关”,围绕中心工作开展的党建工作情况,总支党建工作特色及亮点,基层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建议等几方面,对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汇报。

      听完汇报后,苏新春院长充分肯定了教工党员在各方面工作所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并提出了将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对台交流工作相结合的建设性意见。其他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党建工作亦各抒己见,对如何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雷锐生以“扎实、规范”四字概括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的工作,并希望能够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在主流意识形态宣讲方面发挥更多的作用。积极利用台籍教师人数较多的特点,开展多样化的统战工作,强化“两岸一家亲”共识。

      林辉对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过去一年的基层党建工作表示充分认可,并对其未来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积极结合专业特点探索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相结合的模式,进一步增强师生凝聚力,提高师生参加活动的积极性。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品牌建设,注重工作实效,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服务大局的工作。
      沈玲书记在总结中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做好“一院一品”工作,继续围绕文化自信主题,开展统战工作,服务于学校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