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开展微党课活动

作者: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 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8-12-18

  

      12月12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在主1#508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我的文化自信”的微党课活动,这也是教工党支部开展的第二场微党课竞赛。同时,校党委委员、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沈玲为师生党员做了《文化反思与文化自信——从田佳良事件说起》的主题讲座。

      沈玲从田佳良事件说起,对比了鲁迅、郭沫若、郁达夫等人的文化反思观和民族自强感,警醒大家要“长存反思之心,强大我中华文化,在不断的反思和强大中来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 

      随后,肖飞、林筠和林皎老师分别围绕“我的文化自信”主题,或娓娓而谈,或慷慨激昂,给在座师生带来了一场热度与深度兼具的微党课。肖飞老师在他的《教学中对社会价值内涵的强调与认同》宣讲中,结合近来的网络传播热点事件,探讨如何在教学中消除文化自信传播的杂音,以强调社会价值内涵,形成社会价值认同。林筠老师以《一颗公益服务心——“517电影院”项目师生教学团队》为题,文图并茂向大家介绍了“517电影院”项目的师生团队在丰富校内师生课余生活、增强专业学生影视素养方面所做出的贡献。林皎老师的微党课题目是《文化自信之品牌自信》,她联系鲜活生动的具体案例,从文化自信出发,分析当前国际奢侈品牌现象,追溯中国品牌的发展历史,旗帜鲜明地提出要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入手来打造中国式品牌自信的路径。
      经过两场比赛,评选出林皎、易欣、肖飞三位获奖教师。
      最后,沈玲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她强调,“文化自信”是文传党总支打造的一张党建名片,希望全院师生党员团结一致,继续围绕这一主题,开展更多更好有意义有深度有温度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