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地震逃生及注意事项专题讲座

作者:土木工程系党总支 摄影:土木工程系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8-12-14

      12月11日13时,在经管大楼301案例教室,土木工程系党总支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地震逃生及注意事项”的讲座,土木工程系党总支部书记丰正伟、党总支副书记魏佳、党总支委员李飞燕,以及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丰正伟老师以前段时间的台湾海峡地震问题为前提,引出地震逃生以及一系列问题,阐明了召开此次专题讲座的原因和重要性。讲座期间,杨世云老师就震前、震中、震后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地震的基本知识,并以前段时间台湾海峡地震为例,教导同学要科学和正确看待地震,不可听信谣言。随后,她还分别就室内与室外给大家介绍了一些抗震方法并指出地震逃生时存在的隐患。最后,杨世云老师以汶川地震为例,她指出了避震演练的重要性,强调了进行防震、避震知识学习和普及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希望师生能够加强防患于未然的意识。

      讲座后,主持人丰正伟老师代表同学们向杨老师提问,在现场展开互动。
      本次地震逃生及注意事项专题讲座的开展使土木工程系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得到了提升,让学生们了解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从而提高土木工程系师生们紧急避险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