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作者:党群工作部 刘子钰 发布时间:2018-12-2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12月25日下午,我校在主楼1号楼517专业教室视频同步直播厦门大学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校名家”讲坛。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原司长冯刚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
      冯刚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丰富案例,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政策的发展,深入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新理念、新论述、新要求,深入分析了扎根中国大地办好教育需把握的原则、扎根中国大地要办成什么样教育,还从理论蕴含、政策设计、发展变化、教育初心等方面对“落实完成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见解,讲座观点鲜明、内容充实、分析透彻。冯刚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对宣传思想工作规律性认识,明确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战略定位,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政治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奠定青年学生成长的科学思想基础,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中坚定青年学生的文化自信,推动形成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整体合力。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讲座,据悉,此次讲座也是2018年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第四次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