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作者:党群工作部 刘子钰 摄影:党群工作部 刘子钰 发布时间:2019-01-17

     为牢固树立“基层党建书记抓,书记抓基层党建要述职”的鲜明导向,深入推进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建设,1月14日下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8年度基层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暨基层党建工作交流会在主楼3号楼709会议室召开。厦门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廖志丹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党委书记林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雷锐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必华,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党总支书记、组织委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党群工作部和学工部党务工作人员等40余人出席评议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林辉主持。

      会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斌、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沈玲(由总支宣传委员何竞平代为述职)、音乐系党总支书记高川、行政党总支书记刘丰、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芳、英/日语系联合党总支书记曾玉婷、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李波、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莉、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菊香、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甘友成、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郑伟、土木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丰正伟、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苏丽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金亮共14位党总支书记从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党建进展和成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突出问题及思路措施等几方面进行述职。
      述职后,党委领导分别结合基层党建调研以及现场汇报的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对各党总支党建工作的特色和成绩予以肯定,指出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并提出具体建议和努力方向。张必华指出,基层党总支要以抓有效学习为重点,加强党建业务能力培训,不断提高规范化水平,在抓牢基础性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亮出党员身份,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雷锐生表示,基层党总支要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努力探索适合本单位的党建工作模式,在制度建设、宣传工作、特色立项活动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林辉强调,此次会议既是述职评议大会又是交流大会,基层党总支作为各单位的政治核心,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质量,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服务师生,形成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廖志丹在点评中既讲优点,也讲不足,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各党总支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绩与不足,并指出“大抓基层,大抓支部”是现阶段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党总支要以“三会一课”为载体,努力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在基础性工作打牢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创新,打造党建工作品牌,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努力推动学院的事业发展迈向新台阶。
      最后,与会代表根据现场汇报情况填写述职评议表,党委书记林辉也就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据悉,这是我校第一次开展基层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本次述职大会对我校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全景式展示,既展示了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工作水平,也反映了基层党建的工作成效,获得了良好的交流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