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波:为人师者 正心修身

作者:法学院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8-11-19

      杨波,女,法学院行政管理专业专职教师,2016-2017年度获得“优秀服务奖”,2017-2018年度获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一、思想上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性原则 
      杨波同志作为一名近二十年的老党员,时刻以“党性强、作风正、工作好”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入领会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话后,她时刻不忘“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高等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她时刻以“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的要求鞭策自己。 
      二、工作中脚踏实地,爱岗敬业 
      杨波同志在工作中以党性为后盾,以责任感为动力,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用满腔热情和十多年的教育经验从事教学工作。作为一名教师,她不断学习,提升自身专业理论素养;不断实践,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她除了传道授业解惑,更愿意与学生沟通,乐于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用心育桃李,倾心献真情:学生在学业和生活中遇到困惑,她及时给予引导;学生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她给予鼓励和指导;学生参加清华大学公共管理案例分析比赛,她带队调研;作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创行组织的指导老师,她还经常不辞辛苦下课后挪出时间和学生探讨活动方案,开例会到晚上十点多。她还为学院积极链接教学实习基地,热心为学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 
      教学工作中,她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每学期担任5门课程的教学。除了每学期讲授行政管理专业必修课和选修课以外,她还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在学校开设了《突发事件预防与应对技能》、《普通话训练》和《俄语入门》等校技能选修课,满足了学生多元学习的需求,赢得了广大学生的喜爱和好评。 
      三、生活中热心助人,乐于奉献
      杨波同志牢记:为人师者,正心修身,做有仁德、懂仁爱的仁者之师。她利用课余和周末休息时间,与厦门市红十字会一起,为老师、学生、警察、律师、社区居民和企业员工等群体进行了50多场6000余人的应急救护公益讲座。杨波同志不仅传授应急救护知识,更把应急救护“正能量”传播出去。她发挥教师“三尺讲台”的专长,在日常生活中倡导应急救护文化,普及公众对应急救护重要性的认知,提高公众掌握应急救护的技能。她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号召并组建了朝气蓬勃、年轻好学的大学生们,共同创立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居安思危•人人学”应急救护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弘扬“博爱、志愿、奉献”的精神!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杨波同志以身作则、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爱岗敬业,以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是她不懈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