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6个单位入选全省高校“十百千万”工程培育创建名单

作者:党群工作部 刘子钰 发布时间:2019-03-14

      近日,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获评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国际商务学院教工党支部、学工部教工党支部、通识教育部直属党支部、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等5个党支部获评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据悉,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从2018年6月起开展全省高校“十百千万”工程,即以两年为一个周期,面向全省高校培育创建10所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训万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致力于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党建+育人”工作模式,该院教工党支部凭“争做‘红色导师’,推动科研反哺教学”立项活动,获得2016-2018学年福建省高校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三等奖。该党总支于2018年6月被评为厦门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党总支书记林斌同志于2016年7月被评为福建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 
      国际商务学院教工党支部积极践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将“双创”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推动红色导师引领创新创业,努力培育时代新人,打造一张有温度的党建名片。 
      学工部教工党支部致力于推动高校党建与社区党建共建工作,将共建实践提升至理论高度,围绕“强基础、谋引领、促高效”的建设理念,扎实推进支部基础建设,引领学校思政工作,服务青年成长成才。该支部的“实践育人与党员教育相结合,构建社区与校园党建新格局”立项活动获得2016-2018学年福建省高校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二等奖。 
      通识教育部直属党支部以支部党员为骨干,立足学科专业优势,着力建设特色教学团队、科研团队和理论报告员队伍,积极服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致力于打造一批学生点赞的党员优质“示范课堂”。 
      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以“学”为中心,努力在“学、思、践、推”上寻求新突破的模式,努力建设成为政治理论学习有劲、党的组织建设有力、党建工作成效有料的学习型党支部。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积极探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合共建的新模式,发挥教师党员专业特长,不断丰富学生第二课堂,努力探索出一套服务基层、服务地方的支部活动新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