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党员“读书班”集体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法学院 杨伦桂 摄影:党群工作部 刘子钰 发布时间:2019-04-01

     2019年全国两会刚落下帷幕不久,全国各地展开学习热潮。3月28日,在主楼群3号楼809会议室,我校第七期党员“读书班”成员齐聚一堂,共同分享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心得体会。班会由读书班班委、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刘燕凤主持。
      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服务办公室主任张媚以“精准扶贫的知与行”为题分享了自己在校团委工作时的扶贫经历。2016-2018年间,她曾几度前往宁德市霞浦县北壁乡进行扶贫调研,数次的扶贫经历让她深刻认识到脱贫依旧面临着教育、医疗、住房等一系列突出问题。她说,扶贫要先扶智,精准脱贫要重点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各界共同努力。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陈婧芳和教育技术服务中心吴泉永就“发展更加公平 更有质量的教育”这一话题从不同角度做了分享。陈婧芳分析了目前我国教育在质量与公平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指出应积极在学校标准化建设、提高教师队伍素质等几方面努力,确保优质与公平的有机统一。吴泉永则从“小孩子上学难”的角度入手,从学前教育、城乡教育的差异展开分析,从高中、职校、重点大学等不同层次的教育进行对比,阐述了我国为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做出的努力。 
      学工部党建指导老师梅云慧则以“平‘语’近人”为题,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引经据典”中的民本思想。她指出,“总书记的讲话充满自信,充满正能量,他用诗歌一样美丽的语句抒发着汹涌澎湃的家国情怀和民本思想。”
      最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付骐宾以“美丽中国”为题,结合近几年政府的积极改革、政策调整,讲述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与迫切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