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以我谈起,如何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微党课学习活动

作者:国际商务学院 高者 摄影:国际商务学院 苏素锦 发布时间:2019-04-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3月28日,国际商务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经管大楼415会议室举行了一堂内容丰富、值得深入学习交流的微党课。 
      首先国际商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连智华做开场致辞,他强调国际商务学院教工党员要在深刻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对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开展有所启发。

      随后,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莉做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主题报告。刘莉以十九大报告以及2018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为切入点,指出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把“九个坚持”作为根本遵循,把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己任,以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让教育回归本位、回归初心。最后,她强调要把立德树人贯穿到具体教育教学工作中,努力探索“课程思政”的有效途径。 
      田力老师用自身入党的经历,表达了入党的不易与可贵,他希望党员教师能更加努力地为国家培育出更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 
      接着,由行政秘书兼辅导员付胜勇做了题为“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主题报告。他强调,思政教育理论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它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思政工作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所以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通过这堂内容丰富的微党课,全体教工党员更加深入学习领会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从几位老师的分享中受到了很多有用的经验及启发。

  

      名词解释:  

      “九个坚持”,即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