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安全稳定问题 林辉书记为全体学工队伍上党课

作者:学工部 明召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发布时间:2019-04-08

 

      4月4日上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讲坛第十讲在主楼群3号楼909会议室开讲。党委书记林辉带来了一场以“强化底线思维,防范重大风险,维护校园安定稳定”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保卫部、学工部相关负责人以及全体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林辉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全体学工队伍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建立健全风险研判机制、决策风险评估机制、风险防控协同机制、风险防控责任机制,主动加强协调配合,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林辉立足实际分析了我校当前的总体安全形势,他指出,学院成立16年以来,安全稳定工作一直得到各级部门的认可和肯定,保卫部门、学工部门以及辅导员队伍在这其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强调,在保持校园安全稳定总体局面的同时,我们要清醒的看到一些安全隐患和事件时有发生。林辉从校园交通安全隐患、在校生住宿、饮食安全隐患、网络安全隐患、校园突发安全状况、大学生心理健康等7个方面详细剖析了我校当前存在的安全隐患,并以习近平总书记经常强调和引用的“图之于未萌,虑之于未有”、“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等经典典故与在场人员共勉。 
      林辉强调,辅导员是大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直接负责人和处理人,对高校的安全稳定工作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每位辅导员都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钻研工作方法,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