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

作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唐文婧 林斌 摄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唐文婧 发布时间:2019-04-26

      424日中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在理工大楼305(A)教室开展了主题为2019年全国‘两会’热点及重要讲话解读”的微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斌主持。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林智鹏、赵慧同志为在座党员讲了一堂题为《2019年全国“两会”热点解读》的微党课,两位同志逐一介绍十三五规划、脱贫攻坚战、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慈善法修改、司法体制改革、绿色发展、制度反腐等“两会”热点词,引导参会党员同志们重温这场全国盛会。林智鹏同志重点介绍“脱贫攻坚战”,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只有两年时间,人才的脱贫、教育的脱贫是攻坚战中的关键一战。作为教工党员,我们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党建、教学、科研与扶贫结合起来,督促科研落地、加强社区实践、关注经济困难学生,真正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赵慧同志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已深深刻在各位党员心中,蓝天白云、绿水青山不仅需要国家的监督和治理,更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每位党员都应从日常点点滴滴做起,践行环保中国。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朱喜娜、黄利元、刘萍、周牡丹、薛春艳同志随后共同带来场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9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五位同志分别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看望文艺界社科界委员、参加内蒙古团审议、参加甘肃团审议、参加河南团审议、参加福建团审议的重要讲话,并就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绿色发展理念等方面提出对教工党员的要求。  

      在学习讨论中,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年的“两会”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习近平总书记从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就“十三五”规划、一带一路、司法体制改革、反腐倡廉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精辟深刻的总结与规划,反映了人民最关注的热点问题。作为教工党员,在学习“两会”精神的同时,要时刻将“立德树人”放在心中,将“言传身教”贯穿于教学、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加强理论学习,引导和鼓励学生将自身发展融入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 

      专题学习结束之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二党支部分别公布了2018年度支部优秀党员的评选结果,向支部优秀党员颁发了奖状和奖品,鼓励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再接再厉,争取在2019年度的工作和学习中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