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赴东山岛参观谷文昌纪念馆参观学习

作者:国际商务学院 高者 摄影:高者 发布时间:2019-05-21

  

      2019年5月19日,迎着初升的太阳,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师生赴东山岛开始了一次愉快而又意义深刻的学习之旅。
      在前往“谷文昌纪念馆”学习谷文昌精神的途中,党员师生们顺路参观了素有“闽南第一村”美誉的埭美古村。在参观学习中,师生们了解到这座古民居建筑群的前世今生,并且从独具特色的燕尾脊建筑与村落居民的生活习惯中,感受到了闽韵水乡的独特魅力。同时,师生们也深刻认识到了对于古建筑保护的意义和价值,古老的建筑不仅带给了大家特殊的归属感,更是当地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

      在东山岛美丽的马銮湾以及南门湾合影后,师生们在和煦阳光的照耀下和清新海风的吹拂下,来到了“谷文昌纪念馆”。面对这位优秀的老共产党员、功勋卓越的干部雕像,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的党员师生们肃然起敬,并怀着敬畏之心为其进献了花篮。在敬献仪式中,师生们无不流露出庄重与敬佩之情,从他们深深的鞠躬中感受到了师生们对这位优秀的共产党员由衷的崇敬之情。
      在随后的参观过程中,师生们认真的聆听工作人员对谷文昌同志的详细介绍。通过纪念馆中文字的介绍、文物的呈现,师生们更深入地了解了谷文昌同志在解放国家、治理环境、改善民生等方面作出的种种贡献。这位勤政廉洁、心中有民,始终把责任与人民放在首要位置的普通人民干部是所有党员努力学习的榜样。

      参观完谷文昌纪念馆后,国际商务学院的师生们不舍地踏上了回校的路程。在车上,师生们交流了参观的心得,在交流中,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向谷文昌同志学习并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初心。 
      我们每位党员和青年学子要以谷文昌同志为榜样,见贤思齐,学习传承他深深的爱国情、报国志,使谷文昌精神发扬光大。每一代人都要有每一代人的贡献,使我们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斯人已逝,但精神永驻,丰碑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