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弘扬艰苦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微党课学习活动

作者:传媒中心 林妙亭 摄影:传媒中心 戴海蛟 发布时间:2019-05-27

 

      5月23日中午,教工第二党支部在主楼群3号楼809会议室召开主题为“弘扬艰苦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微党课学习活动。 

      会上,张悦琳、刘燕凤两位同志从减税降费和民生热点两个方面对今年3月两会传递的美好“新图景”进行了梳理和解读。“减税降费,让我们有条件、有能力实现更加美好的生活”,这是张悦琳的直观感受。她从政策背景、特征、意义、巨额红包、政府措施五方面介绍了减税降费的具体内容,并用个人所得税这个与大家息息相关的案例,细致解读了新的税法实施对增加群众钱袋子的促进作用。

      刘燕凤则与大家分享了今年两会养老金15连涨、建设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提升大病保险报销比例、关注中小学及幼儿园食品安全、农村“大棚房”清理、农村改厕等两会热点议题,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进行了解读。“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是她对国家出台更好政策的期待。

      微党课分享后,支部书记赵留鹏带领支部党员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相关内容。作为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条例分为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附则八个章节,为我们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赵留鹏对每个章节和要求都进行了解读,并根据自己的学习体会,提出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思政领航,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干在实处,练就知行合一务实创新的真本领;走在前列,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
      最后,赵留鹏带领在场的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