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应该知道的日常金融知识

作者:党群工作部 詹三河 摄影:党群工作部 詹三河 郑雅惠 发布时间:2019-06-14

2019612日下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工会在经管楼301顺利举办兴业证券金融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兴业证券厦门分公司直属业务四部总经理赵蓝剑和兴业证券厦门分公司直属业务部总经理刘磊作为主讲人,我校部分教职工以及家属、在校生参加本次讲座。

赵蓝剑总经理介绍了兴业证券基本概况,并就大家关注的非法投资等问题进行分析,他认为非法集资主要包括民间投融资中介机构非法集资,P20网络借贷机构非法集资,虚拟理财领域非法集资,房地产行业非法集资,私募基金领域非法集资等八个方面,并就这八个类型提出一些有效防范的建议。

刘磊总经理首先对儿童理财和养老20两方面进行分析,他强调理财要从儿童抓起,应培养儿童理财的兴趣,可巧用压岁钱理财和四罐理财法两种方法,适度积累生钱经验。接着,刘磊总经理做了“定投——时间的玫瑰”主题分享,通过图形指数来说明什么是时间的玫瑰与基金定投的方法,他指出时间玫瑰的精华在于买产品是选对好的投资团队,给予它足够的时间,多一份坚持信任,而基金定投的方法主要是参考“432”法则:四看:看基金公司,看基金规模,看基金经理,看基金业绩;三认:认十大重仓股,认持股集中度,认涨跌市场表现,二辨:辨投资风格,辨配置需求。讲座结束后,教职工及家属纷纷向刘总经理交流和请教。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案例鲜活,让大家了解了更多的金融知识,学会如何投资理财,为正确辨识金融诈骗,提高对非法集资的警惕性提供了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