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弘扬嘉庚精神,争做优秀教师”固定党日活动

作者:法学院 罗芳 杨伦桂 摄影:法学院教工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7-19

  

      7月18日,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弘扬嘉庚精神,争做优秀教师”的固定党日活动,赴陈嘉庚纪念馆、集美学村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陈嘉庚纪念馆是陈嘉庚文物资料的主要收藏机构,保存着丰富的图片以及宝贵的语音与影像资料。 
      在讲解员细致、专业的讲解和引领下,同志们一一参观了纪念馆四个展厅。第一展厅记录了陈嘉庚生平大事,同志们满怀敬意地重温了陈嘉庚光辉的一生,被其艰苦创业、报效国家、倾资办学的精神所震撼与感染。 
      第二展厅主要介绍陈嘉庚在海内外倾资兴学的教育实践及教育思想,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了陈嘉庚为民族教育事业贡献全部心血的崇高精神及其开放、宽容的教育理念。 
      第三展厅主要展现陈嘉庚为祖国抗日战争作出的不朽贡献,同志们为陈嘉庚在民族危难之时挺身而出的爱国精神而感动,被陈嘉庚不畏强权、果敢坚毅的勇气而感染。 
      第四展厅反映了陈嘉庚事业襄助者的事迹及嘉庚精神的巨大影响,同志们再次赞叹嘉庚精神的伟大力量,对陈嘉庚及其志同道合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随后,同志们还自由参观了集美学村,感受祖国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同志们表示,嘉庚精神是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爱国主义教育的宝贵素材,纷纷表达了践行嘉庚精神、献身祖国教育事业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