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党群工作部 刘子钰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发布时间:2019-09-20

 

 

     9月18日中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主楼3号楼音乐厅召开。嘉庚学院党委书记林辉作动员讲话,安排部署主题教育有关工作。厦门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游泽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嘉庚学院副院长鲁同安、雷锐生,院长助理王冬梅、姚祖婵、林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洁松主持。 

      林辉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厦门大学党委要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12个字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句话总目标,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准目标,积极推进,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基本措施贯穿全过程。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要聚焦主题主线,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要坚持统筹推进,扎实落实主题教育四项基本措施;要重视基层支部,抓实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本次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林辉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厦门大学党委的总体要求,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高能力本领,坚守为党育人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奋力推进嘉庚学院新一轮跨越发展,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游泽民传达了党中央和厦门大学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精神和决策部署,并代表厦门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就嘉庚学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是要把握目标要求,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立德树人,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着力整改解决突出问题,努力实现“五句话”总目标;三是坚持善作善成,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展、高标准推进,取得扎实成效;四是严格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厦门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将按照厦门大学党委部署要求,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认真履行职责,坚持纪律原则,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王洁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每一位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深刻领会中央和上级要求,准确把握本次学习教育的新特点新要求,立足实际、对标对表、创造性开展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把主题教育的精神要求传达贯彻到每一位党员;要坚持求真务实,切实把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效结合起来,与“三会一课”“固定党日+”活动等党建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师生党员的思想实际结合起来,与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科学规划时间,充分利用漳州、龙海等本地教育学习资源,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生动开展;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运用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加强正面引导宣传,弘扬正能量,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展示嘉庚学院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