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当初入党为什么”主题学习活动

作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吴天宝 摄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吴天宝、简彩仁、王海玲 发布时间:2019-09-20

      2019年9月19日中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在理工大楼305(A)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次学习活动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吴天宝主持。 
      吴天宝同志针对“当初入党为什么”主题上了一堂微党课,之后简采仁、李婵、赖倩倩、黄彪同志分别分享了《习近平在厦门》系列采访实录学习心得。

      在吴天宝同志的带领下,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从自身的认识和行动上升华,始终铭记入党的誓言与时俱进,恪守承诺。每一个党员都应该会回头看看自己入党之后走过的“路”,找出其中的不足,抬起头来向优秀的党员学习,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简彩仁同志学习《习近平在厦门》系列采访实录后,就厦门大学1982级校友张宏樑的采访心得:“年轻人就应该要求进步,积极入团入党,利用一切机会锻炼自己。要艰苦朴素,要自找苦吃啊。”

      李婵同志从“谈工作”、“谈家风”两方面,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沉下去,绝不沉沦;浮上来,更不轻浮。请让自然规律做我们的动力吧,用我们的年轻做最大的资本。”、“志存高远,行循自然”、“要重视对小你们十几二十岁的年轻人的培养,这样就形成三代人上下传承,承前启后,绵延不绝的奋斗过程。” ,希望年轻人立志的同时,要务实、要实干。

      赖倩倩同志学习后,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和国家事业的高度责任感,对青年学生的深厚感情和殷切期望。习近平同志对张宏樑提出的年轻人要“自找苦吃”,在今天仍然有着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他与普通青年学生的交往故事,为今天我们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生动案例,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工作责任心和信心。
      黄彪同志学习后,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时对一个普通厦大学子的亲切关怀和人生指引,充分展现了他关心青年、重视青年的情怀和平易近人、亲力亲为的人格魅力,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树立了先进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