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布置会

作者:党群工作部 刘子钰 摄影:党群工作部 刘子钰 发布时间:2019-09-25

  

      923日中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在主楼3号楼709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布置会,对各党总支、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安排,交流学习研讨示范性活动经验体会。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洁松,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赵留鹏主持。  

      会上,赵留鹏对各党总支、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依托“三会一课”“固定党日+”活动,结合本单位实际和中心工作,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师生党员特点,认真制定实施计划,创新方式方法,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组织开展好学习教育、检视整改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把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落实到每一位党员,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效果。

 

      学工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学工部部长助理明召介绍了以“立足岗位做表率”为主题的示范性学习研讨活动的开展情况。该活动充分结合地方特色,通过参观考察、座谈交流、签署共建协议等形式,推动了党员领导干部与普通党员的学习交流,促进了校内党组织与地方党组织的共建合作,有效深化了学习研讨的深度和效果。

      王洁松强调,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全国如火如荼地开展,各基层党组织要准确把握本次学习教育的新特点新要求,立足实际、对标对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第一,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头雁作用,在方案策划、活动组织、调研检视、整改落实等环节中亲力亲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要求,主动研究阅读有关书目,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本单位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第二,各党总支和党支部要充分结合本次主题教育的新特点、新要求,把主题教育与本单位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三会一课”“固定党日+”活动等党建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以富有本单位特色的亮点工作展示主题教育的成效。第三,深入查摆问题,加强检视整改。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调研、检视、整改制约本单位发展的突出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的现实问题,做到查摆精准、检视深刻、整改到位,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做实做细做深,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