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赴东山县和云霄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作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全俊杰 摄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吴天宝 发布时间:2019-10-07

  2019年9月28日、29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赴福建东山县和云霄县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9月28日早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东山县谷文昌纪念馆参观。谷文昌同志对党忠诚,心系百姓,严以律己,廉洁奉公,带领东山人民艰苦奋战十几载,遍植木麻黄,筑起绿色长城,硬是治服了“神仙都难治”的风沙,让海岛换了天地,让百姓换了人间,用自己的言行赢得了老百姓的信任和敬仰。习近平总书记曾撰文称赞谷文昌同志“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谷文昌同志是县委书记的楷模,也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楷模,谷文昌同志“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精神值得每一位党员学习。   


党课:立足岗位做表率

  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效,9月28日晚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牡丹同志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立足岗位做表率”的专题党课。结合谷文昌同志的生平和先进典型事迹,周牡丹同志重点阐述了立足岗位做表率是做合格党员的行动要求、立足岗位做表率需正确理解和处理职业标准和党员标准的关系及立足岗位做表率需始终坚持精益求精、创先争优的工作态度等三个方面内容。希望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谷文昌同志的四有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在各项工作中切实发挥好先锋引领作用,更好地服务学院发展、服务广大学生。

瞻仰红色圣地,缅怀革命前辈

  9月29日早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又驱车前往云霄县乌山。在闽南乌山老游击队之家和有闽南“井冈山”之称的中共闽粤边区特委旧址——乌山革命遗址,一幅幅的革命历史图片、一个个的革命实物展品、一条条的红军秘密通道,把党员干部们带入了红色革命时代。通过瞻仰红色圣地,缅怀革命前辈,重温入党誓词,感受红色洗礼,党员干部们深刻体会到“坚强不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乌山革命精神,感受到乌山老区先烈为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浴血奋战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增强了党员领导干部们的党员光荣感和自豪感。

  通过这次主题实践活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同志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张盈谦同志表示,重游红军路,重温红色史,更令我们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和平幸福来之不易;吴天宝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必须牢记“乌山精神”,要做到忠诚于党、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牢记入党初心,保持党员干部先进性,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在工作岗位上做一个能坚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共产党员;其余同志也都表示要学习谷文昌同志的“四有精神“和乌山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