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为大一新生进行英语学习指导

作者:大学外语教学部 曾辉 摄影:大学外语教学部 梅家象 发布时间:2019-10-11


  10月8日,大学外语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精神,开展教师党员为新生指导英语学习活动。活动开始前,党支部书记梅家象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对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并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

 上午8时,活动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一楼大厅如期进行,嘉庚大外部党员教师已早早等候在大厅前,2019级新生带着疑惑和问题接二连三来到大厅前来咨询,老师们针对学生们各种不同的困惑,结合自己多年来英语学习和任教的经验耐心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帮学生们树立学好英语的勇气和信心。

  一直以来,大学外语教学部直属党支部通过开展各种活动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增强学生英语自主学习的能力,而为新生答疑解惑是大学外语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党员先锋岗对学生进行英语学习指导活动的延伸,每年开学初考虑到学生们正经历着人生道路中最重要的阶段,如: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换、大学英语和中学英语学习目标的差异、考核方式的不同,大学外语教研部党员教师们集中给新生们进行关于大学英语学习方法的调整、如何尽快提高英语听力和口语能力、新生报考四级的新政策等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辅导,引导广大学生尽快转变角色,激发对英语专业的了解、兴趣和热爱,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中去。

  大学外语教学部党员教师们立足本职岗位,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切实为学生们解决实际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充分展现了党员同志们“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