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携手厦门中达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作者:学工部 梅云慧  摄影:学工部 张倩瑜 国际商学院 李凡 党群工作部 刘子钰 发布时间:2019-10-25


  10月17日下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联合厦门中达集团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以“牢记宗旨性质”和基层党组织“固定党日+”活动主题“今后为事业发展贡献什么”,组织师生党员实地考察位于厦门市海沧新阳工业区的中达创客党群基地。

  活动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形式,引导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嘉庚学院2010届管理学院校友、厦门中达集团总经理林溱,嘉庚学院副院长雷锐生、党委副书记王洁松、院长助理姚祖婵,国际商务学院院长苏锦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国际商务学院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和中达电商园联合党支部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达创客党群基地是厦门市海沧区新阳街道党工委近年来重点打造的党建服务基地,于2017年在厦门中达电商园正式揭牌。家在中达集团总经理林溱陪同下参观了中达创客党群基地以及中达电商园。林溱详细介绍了新阳企业联盟党委的组织架构、企业创业孵化平台以及新阳企业联盟“党建e+”活动、企业文化建设、平安新阳公益项目的最新工作情况。

  随后,中达电商园联合党支部的孙琦从三个方面介绍了中达电商园联合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概况,支部以党建领航,积极打造园区“线上+线下”的互动联通平台,助推组织建设规范化;在园区设立党员先锋岗,推动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诚信、亮效益的“四亮工程”,力促企业发展高效化;积极创设载体,打造“青春派”、“创业汇”、“公益团”等多种党建服务平台,促使党建活动多元化。通过多样的“党建+”模式的探索,中达依托旗下的中天创客打造出“党建+精准扶贫”模式,与临夏州开展结对帮扶,截至2019年9月已为临夏州培养学员近700余人次,为200位建档贫困户提供了创业就业岗位。



  分享结束后,国际商务学院院长助理、教工党支部书记连智华向与会人员介绍国际商务学院与中达公司前期共建合作的相关情况。他指出国际商务学院应发挥专业优势,与企业进行优势互补,共同构建创新创业教育模块,进一步拓展“大手拉小手”的创新创业模式,积极发挥红色导师的先锋引领作用,为国育人,为党育才。



  介绍完情况后,为进一步加强校企之间的合作交流,连智华代表国际商务学院教工党支部与中达电商园联合党支部共同签订了党建共建合作协议。国际商务学院院长苏锦俊向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他希望借助校企共建这一平台打通理论与实践关口,更好地帮助学生打造优质的第二课堂。他期望未来与中达电商持续合作,就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周、双创教育等领域共同探索出一条更具创新性质的方案。

  签订仪式结束后,校党委领导围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专题“牢记宗旨性质”进行重点发言。



  雷锐生指出,实地参观中达电商园让他颇有感触,尤其看到校友企业发展得如此之好,感到很欣慰。他非常赞赏林溱团队在企业盈利的基础上,将视野放置在更宏大的事业之中,他认为林溱团队打造的“党建+精准扶贫”模式,在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也在充分实现着自身的人生价值。他希望与会师生党员多向校友学习,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性质,锐意进取、奋力拼搏,把个人理想同国家的发展社会的需要相结合,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王洁松以“创新”引入话题,他认为中达电商园作为创业青年聚集的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就在于商业模式的创新,并赞赏中达集团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战略中,将企业愿景、企业文化与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相结合。基于企业模式的创新,他也提出了对党建模式创新的思考,并鼓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性质,积极在痛点中寻找突破点,把多样形式和优质内容统一起来,更好地扩大党建工作的影响力、辐射度,以党建工作更好地助推中心工作。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先后精心策划了5场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示范党日活动。在本次活动中,与会师生深受触动,深刻认识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份量,也更加明确了只有将个人的事业同祖国的发展事业同步,才能真正地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