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锐生副院长主讲“学准则、懂条例、行勤廉、守规则”专题党课

作者:资产与后勤管理部教工党支部 佟明春、沈晓坤 摄影:资产与后勤管理部教工党支部 何熊斌 发布时间:2019-11-14

  11月11日下午,雷锐生副院长在主楼群3号楼709会议室主讲“学准则、懂条例、行勤廉、守规则——解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党课,教工第三党支部、资产与后勤管理部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党课上,雷锐生副院长从修订背景、重要意义、核心内容、创新与特点等方面解读了《准则》。他强调,党员同志要做到“四个必须”,践行“八个规范”,提升品性操守,树立良好作风。同时,根据后勤服务和管理工作实际情况,将主题教育与后勤保障、管理服务、师生监督相结合,要求各部门针对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整改,发扬“主动服务”、“边做边说”工作方法。 

  当谈到《条例》中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时,雷锐生副院长对全国各类违纪案例旁征博引,提醒党员同志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

      最后,雷锐生副院长将管理感悟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从“忠诚、敬业、积极、负责、效率、成本、沟通、结果、团队、进取、低调、感恩”等方面阐述员工对单位的作用和意义,勉励各位党员要心存感恩、肩负责任、乐于奉献,以敬畏之心站在学校的高度做好服务工作。

  本次党课视野开阔、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指导意义,与会人员对《准则》、《条例》有了更深的理解。党员们纷纷表示,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防腐拒变”的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提升能力素质,自觉践行新思想、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