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赴谷文昌纪念馆参观学习

作者:土木工程系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11-19

  2019年11月2日,土木工程系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前往漳州市东山县谷文昌纪念馆,了解谷文昌同志的英雄事迹,学习其忠诚、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提高党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



  活动中,党员老师们先参观了号称“闽南第一村”的龙海市埭美古村。埭美古村已有500多年历史,其四面环水古榕遍地,建筑特色是硬山式燕尾脊。由于闽南文化里有敢闯爱拼的精神也有回报家乡的意识,所以今天才能看到规模达到276座的埭美古村。参观完埭美古村后党员们对闽南建筑风格有了一定的了解并深感作为党员老师应该带头保护中国传统建筑的重要意义。



  在谷文昌纪念馆,讲解员为党员们介绍了谷文昌同志在任东山县书记、县长14年间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带领东山县人民治服风沙、植树造林;挖塘打井、修筑水库、开发地下水,缓解旱情;深入群众、身体力行、发展生产等英雄事迹并终于把东山县从一个生态极其恶劣的荒岛变成了如今富足安稳的宝岛的过程。谷文昌同志一贯严格要求自己和家属子女,不搞特殊,不以权谋私。许多人称赞他是一位“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一贯地有益于广大群众,一贯地有益于青年,一贯地有益于革命,艰苦奋斗几十年如一日”,是非常高尚的人。如今东山县百姓还念念不忘他的功绩,年年自发纪念,形成“先祭谷公,后拜祖宗”的风尚。党员老师们都被谷文昌同志的实干精神和辛勤为民事迹深深感动,纷纷感叹谷文昌同志是一个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好领导,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要认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参观完谷文昌纪念馆,党员老师们来到了谷文昌同志的纪念雕像前献上了花篮,并向谷文昌同志雕像深深地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