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四党支部赴“芝山红楼”参观学习

作者:教工第四党支部 摄影:郭梦湘 发布时间:2019-11-20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学习内容,拓展学习效果,11月16日,教工第四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芝山红楼”参观,学习革命历史,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缅怀先烈事迹,学习拼搏奋斗精神,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



  1932年4月,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在毛泽东主席率领下,一举攻克漳州,取得重大胜利。毛主席住在红楼里,为中国革命写下了光辉的一页。四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在“攻克漳州纪念碑”、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前瞻仰学习,黄文新同志为党员们讲了“学习革命历史,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课。谢清琳同志介绍了中国工农红军一、五军团组成的东路军从长汀出发,挥师南下,占领龙岩城,在漳州郊区天宝镇经过风霜岭、十字岭等战役的激烈战斗过程。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纪念馆,纪念馆以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物等配以翔实生动的文字说明,真实地展示了工农红军坚韧不拔,不屈不挠,艰苦卓绝,战天斗地的革命历史和在闽南取得的重大胜利。

  走进红楼,走进历史,历史在此找到了诠释,一代伟人和无数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已深深地铭刻在这里的一砖一瓦、一木一草,给党员同志们留下了无尽的感叹。教工四支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像老一辈革命者一样,牢记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奋发努力,爱岗敬业。同志们围绕“今后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什么”展开热烈讨论,分享了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