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系列微党课

作者:李倩怡  摄影:罗丽珍 发布时间:2019-11-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11月19日中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系列微党课。


微党课现场


  会议开始,党总支书记金亮首先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报告,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报告的内容及重要精神。金亮书记从审议一个重磅文件,对一系列重大活动的评价,一个重要判断,“十三个坚持”,一个总体目标和一项重大战略任务等六个方面向与会党员做了详细解读。金亮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和完善此项任务的所有具体内容。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金亮发言


  金亮书记解读完后,教工党员代表马嫱老师、郑俊豪老师与学生党员代表王沁进行微党课分享。马嫱老师微党课主题为“中国制度的最大优势”,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优势。而后,马嫱老师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会议中通过的《决定》向大家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


教师代表马嫱老师分享微党课


  郑俊豪老师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为主题进行了微党课分享,重点阐述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优先发展教育,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满足人民对教育的美好期待。此外,郑俊豪老师还同大家分享了“文化铸就城市根基”主题视频,视频展示了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以及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建设是民生保障的题中之义,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等主要内容。


郑俊豪老师分享微党课


  最后,学生党员王沁以“家国情怀–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进行了党课分享,作为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中的一员,王沁同学从年轻共产党员董云阁的“救国之梦”、西北荒漠导弹专家们的“兴国之梦”以及当代青年学生的“强国之梦”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受到与会人员的积极肯定,让大家从家国情怀中,深切感受到中华民族现代化建设和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学生代表王沁同学分享微党课


  党总支书记金亮总结到,作为新时代的教育者和未来祖国建设的接班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始终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员意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与党共呼吸、同命运。金亮书记强调,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是息息相关的两个大团体,支部间要有机结合,建立密切联系,共同贯彻党中央决策,抓落实,抓实干,为党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