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趣味运动会 在欢笑中感受团结的力量

作者:学生新闻社 童小菊 王曦 摄影:传媒中心 彭欢 学生新闻社 曾珺雯 何静潇 发布时间:2019-12-02

11月30日,风雨球馆不时传来了加油声、欢笑声。当天上午,我校第九届教工趣味运动会在此举行。


教职工趣味运动会不含田径比赛,侧重趣味性较强的拓展性运动。“高山流水”“夹乒乓球”“齐心协力”“车轮滚滚”等团队项目和“投球入筐”“自行车慢行”等个人项目,让教职工充分感受到运动的乐趣和团队的力量。


高山流水



该项目要求参赛队员之间要充分协调,齐心协力完成比赛。6名队员需要依次使用一米长的管槽接传高尔夫球到终点,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


这项比赛需要的场地较大,参赛队员在奔跑接球的过程中,耳边不绝的是来自观众的鼓励——“稳住球”“不要急”“控制好”……在完成比赛后,不少教职工表示:“太累了,但也很有趣。这个项目考验团队协作,还是得多练练。”最终,第三工会2队以1分25秒的成绩获得该项目的第一名。


夹乒乓球



你会夹花生米吧,那你会夹乒乓球吗?


在这个项目中,6名队员分别站在第1至第6个空碗前,需用长筷将空碗内的10个乒乓球夹至下1个空碗中,直到最后一个乒乓球由第6位队员夹至第7个空碗中。第四部门工会1队用时最短,以1分29秒的成绩获胜。


比赛还未开始前,就有许多教职工跃跃欲试,抢先上场练手感。国际商务学院外教Daniel Barkley虽然习惯用刀叉用餐,但使用长筷夹乒乓球也特别稳当。他说:“这是一项很好的、非常有意思的、充满活力的运动,使每一个人都被紧紧地团结在一起,让人感觉到放松和愉悦。”


齐心协力



就如项目名字所示,该赛事要求选手齐心协力。6名队员们需要分成3组,两两背靠背夹着1个气球通过指定距离,接力完成比赛,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


学工、团委部门工会以29秒的成绩拔得头筹,领队杨鹏表示,该项目的最大难点是同组队员的步调需一致。他透露,在选队员参加此项目时,他们工会特别注重选体型相似的队员上场,因为身高差不多的一队,步伐基本一致。他表示:“这样的运动会让我们深刻地感悟到齐心协力的重要性。”


车轮滚滚



该项目要求参赛的6名选手要站在封闭的布带轮中,在身体不能接触地面的情况下一起行进一段路程,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速度好快啊”“配合得真好”“厉害”……当保卫部工会参赛队伍的“车轮”滚滚而来之时,旁边的人员不禁发出了这样的感叹。该队伍以16秒的成绩完成了“车轮滚滚”的比赛,再次获得了该赛事的第一名。相比上一届趣味运动味的19秒,这一届他们的速度又加快了。


自行车慢骑



比赛通常是比谁的速度快,但自行车慢骑则相反。该项目要求,在指定距离,自行车上的参赛队员身体任何部分不得着地,不得离开自己的赛道,用时最长的队员获胜。


短短的50米,你知道慢骑高手们花了多长时间骑完吗?8分30秒,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员王伟艺又“慢”出了新纪录。这是他第六次获得自行车慢骑项目的第一名。当被问及获胜秘诀时,王伟艺说:“重心在脚上,要把握好重心,不过这个非一日之功。”


投球入框



该项目为45岁以上的教职工而设定,在3米外投掷30个网球入筐,投中数量最多的选手获胜。第四工会、教学促进部副部长黄文新以投中28个球的成绩获得第一名。


“第一次投,只投了4个,以后要多练练。”说到自己的战绩,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Ng Beoy Kui)黄梅贵哈哈地笑了起来。每逢趣味运动会,黄梅贵都会到场为会计与金融学院教职工加油,这次亲身体验,他更深刻地感受到运动会的乐趣。他表示:“很欢乐,很有趣,也让教职工之间有了更多交流的机会。”


当天,嘉庚学院院长助理王冬梅、姚祖婵和部分教学单位、行政部门主管也到场参加了趣味运动会。




转载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