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和校大学生艺术团开展“礼赞70辉煌,军民同心筑梦”2019拥军活动

作者:甘皓宇 摄影:陈慧杰 发布时间:2019-12-05

  2019年11月29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和校大学生艺术团前往某部队开展“礼赞70周年,军民同心筑梦”军民联欢会活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及党总支书记金亮、党总支副书记张晶、团委书记郑俊豪、辅导员王钰、张圆圆、科研秘书陈慧杰一同参加此次拥军活动。

  部队首长对我校拥军慰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金亮老师代表我校慰问团发言,他表示:“部队战士们大多和我校学生年龄相同,却选择保卫在祖国的东南沿海边界,为保卫祖国,保卫人民尽职尽责,我校师生对他们表示最真挚的感谢,并希望通过此次拥军活动可以提升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军民同心,共筑中国梦。”


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金亮代表慰问团发言


  联欢活动开始前,卢昌义院长及各位教师党员代表向部队赠送我校慰问团购置的书籍、体育用品等物资,帮助部队建设阅览室,协助部队更好的开展活动。


慰问团向部队赠送的物资


  紧接着我校学子为部队官兵奉上歌唱、乐器、舞蹈和诗朗诵等节目。歌曲演唱《那些年》表达了对青春易逝的情感,一首热血沸腾的《渴望光荣》引起了军旅士兵的共鸣,唱出了军中男儿的铁血豪情。歌曲《别找我麻烦》、舞蹈《Adios》、《伦巴恰恰》获得了军人们的热烈掌声,乐器演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shape of you》赢得了军人们的阵阵叫好。诗朗诵《可爱的祖国》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最诚挚的爱。同时,部队官兵也精心为大家奉献了一场武术的表演,更是引起满堂喝彩。一个多小时的演出,部队官兵与我校师生一同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军民一同观看表演



乐器表演《山丹丹花开红艳艳》


诗朗诵《可爱的祖国》



军队表演武术


  除此之外,慰问团的师生们还参观了镇海角的灯塔展馆,了解其中的历史意义。傍晚,慰问团在部队进行晚餐,切实感受部队生活,加深了军民感情。


慰问团全体成员合影


  我校慰问团每年都会前往军营进行拥军活动,为部队带去丰富的精神粮食,并邀请军人到校展开国防教育活动,增强我校学子的国防意识及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