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微党课

作者:高慧   摄影:游洵 发布时间:2019-12-05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2月3日上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在主一508卓尔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微党课。党课由李建明老师主持,并特邀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金亮和非党员教师陈燕老师列席会议。党员教师潘新、王乃考和易欣先后分享了理论学习成果。



  潘新老师通过真实生动的视频,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什么是新闻工作者的初心”。他跟大家分享了两个具体的小故事,一是今年国庆大阅兵时让人“捏了一把汗”的8秒钟现场直播的故事,二是媒体记者对艾滋病患者真实生活进行采访报道的故事,以此揭示新闻工作者的初心——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不再满足事情的表象,用真实生动报道去拼出家与国真正的力量,记录这个伟大时代的脚步。潘新老师的分享让人深刻领会到新闻工作者初心的真谛,深入人心。



  教工支部书记王乃考老师以《习近平的跨文化传播思想》为题,对习近平的跨文化传播的实践进行分析和探讨。他认为习近平的跨文化传播思想可以概括为:一个核心——“国之交在民相亲”,一个愿景——“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两个策略——“回顾历史”与“文化创新”。党员教师群体应以身作则,立德树人,成为一个怀有中国梦的教师团队。



  党总支书记易欣老师以《牢记使命,提升“四力”》为论题,剖析了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四力”要求,即脚力、眼力、笔力和脑力。他认为,习近平“四力”思想的时代价值表现为:是国际形势的新需要,是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的需要,是适应信息化发展的需要,是增强国际话语权的需要,是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需要,也是统一思想和凝聚力量的需要,并结合案例指出新闻工作者提升“四力”的成长路径



  最后,李建明老师对本次主题微党课做了总结,他对三位老师的分享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鼓励在座的党员教师坚持在科研工作与教书育人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金亮老师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学习,微党课如此新颖的形式与角度,让我体会到了人文与传播学院独具特色的主题教育思想。希望今后会有更多的机会进行院系之间的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共同进步。”

  人文与传播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出席并聆听了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