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吕志奎教授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虞蕾 夏子慧 发布时间:2019-12-09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5日中午,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于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报告厅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感悟七十年,追梦新时代”团校学习班第一期专题学习。本次活动邀请了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兼公共管理系主任吕志奎教授作《“中国之治”出场与表达》报告。嘉庚学院部分师生党员和会计与金融学院团委团校成员及共建单位漳州开发财政局、建设银行、凌波社区的领导及党员代表到场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



  讲座开始,吕志奎教授就向大家抛出了三个“为什么”,激发了大家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兴趣。随后,吕教授向大家展示了本次学习的提纲,主要围绕“一条主线”、“三大板块”、“四个问题”以及“八个第一”来展开。吕教授指出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六大关键词——“制度”、“党”、“人民”、“治理”以及“社会主义中国”。同时,他还讲解了中国道路的重大转变以及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中国智慧”,让大家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有了更真切的了解。



  讲座中,吕教授情不自禁地为大家吟唱了脍炙人口的经典红色歌曲《我的祖国》,歌声悠扬,仿佛带大家回到了上世纪的梁家河,重温了历史丰碑的宏伟。吕教授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传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和青年力量的殷切期望。

  察改革之路以感知历史,讲改革故事以书写时代,问治理正道以善治中国。会计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甘友成在结语中号召大家要深入贯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本职工作完美结合,有效推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