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院教职工及家属冬游记忆

作者:林建荣 摄影:谢志勇 发布时间:2019-12-16


为增加教职工及教职工家属之间的了解,品味自然生态之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于2019年12月15日在龙海双第鹭凯生态庄园举办了教职工及家属小朋友联谊活动。

鹭凯生态庄园是由福建鹭凯生态农庄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生态度假区,面积约1500亩,坐落于双第华侨农场,是我院大学生校外教学实习基地之一。走进庄园,但见农场的数百亩无公害蔬菜和桑树、茄子、百香果、草莓、向日葵等一派生机,硕果累累,远远望去,田园姹紫嫣红,令人赏心悦目,很好地为田园风光之美作了注脚,与专业密切相关的多塘湿地生态污水处理系统最多可处理600人产生的生活污水,几个水塘都种植了水生美人蕉、茭草和香蒲等水生植物,郁郁葱葱的植物同时也起到了改善生态景观的作用。

老师和家属小朋友走走停停,尽情享受冬日悠闲的日光和满眼的绿意,有些是通过之前的联谊活动认识,有些是邻居本来就很熟悉,有些则是刚认识,但无论如何,大都一见如故,相谈甚欢;小朋友更是通过分享零食和玩具玩在了一起,田间地头不时传来大、小朋友的阵阵欢笑,随后小朋友们在“最美打卡地”录像录影的尽情表现更是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我院教职工及教职工家属间的感情交流,增进了教职工之间的相互了解和理解,为营造和谐的环境学院大家庭提供了良好氛围,我院工会将继续为教职工凝心聚力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