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举办“区块链技术发展与应用”专题讲座

作者:党群工作部 付胜勇 摄影:学生新闻社 毛汉东 发布时间:2019-12-16

  12月11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讲坛第十八讲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开讲。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张盈谦教授带来了一场以“区块链技术发展与应用”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师生党员代表500余人参加了讲座。此次大讲坛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承办,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福清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为做好区块链技术应用相关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讲座中,张盈谦围绕“区块链概念”“区块链思维”“区块链技术发展阶段”以及“区块链面临的挑战和问题”等重点内容,通过生动的案例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的相关知识。



  张盈谦指出,区块链技术作为一项新兴技术,已延伸到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众多领域,对社会生产生活产生了深刻影响。随着区块链行业的发展,社会对高端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我国高校关于区块链领域的尝试、探索和研究也在逐渐深入。这就需要我们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加强对区块链技术应用领域的研究和探索,紧跟技术变革步伐,加强技术攻关,创新研究理论,创新研究成果,不断为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