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参观李林事迹陈列馆

作者:桂洪杰 摄影:金亮 发布时间:2019-12-17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以及进一步增强高校党员教育工作者的历史使命感,12月15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实验员和行政人员及家属参观了全国唯一华侨抗日女英雄革命纪念馆——李林事迹陈列馆。



  李林,原福建龙溪县(今漳州龙海石码镇)人,华侨抗日女英雄,1915年11月15日生;1933年就读于上海爱国女中,积极参加抗日救亡运动,并立下“甘愿征战血染衣,不平倭寇誓不休”的铿锵誓言;1936年参加革命,参与创建雁北革命根据地;1940年4月26日在山西与日寇奋战中牺牲,年仅25岁。李林牺牲后,党中央在延安开了隆重的追悼大会,称她是“中华民族最光辉的典型”,“归国华侨的楷模,年轻知识分子的典范,中国妇女的旗帜”。周恩来总理城李林为“中国的贞德”。



  初心如炬,使命似磐,中国70十年的沧桑巨变正是由于无数前仆后继、勇于奉献的先烈和建设者们在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下,用青春和生命换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