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植数班”高数期末考前辅导

作者:肖俊伟、郭雪豫 摄影:温心一 发布时间:2019-12-23

  12月20日中午,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办的“植数班”开展了高数期末考前辅导活动。本次辅导旨在为参加“植数班”的同学们梳理高数知识要点,记牢高数解题方法,让同学们能在高数期末考试中取得更加理想的成绩。本次辅导邀请到了高数任课老师朱思霖为同学们梳理高数(A)I课程的期末内容。



  朱思霖老师从泰勒展开式入手,回顾了含有皮亚诺余项的麦克劳林展开式,讲解了课程难点不定积分,强调了函数的重要性,结合例子为同学们讲解了函数的性态,介绍了求解极值的方法,说明了函数与微分之间的关系,并指出了其在相互转换运用时的注意点以及分部积分时注意的顺序。



  朱思霖老师由深入浅,循序渐进地为大家讲解高数(A)I的知识要点,同学们认真听讲做笔记,积极回答朱老师的问题。最后,朱思霖老师强调高数复习需要多动笔做题,把公式和知识点写下来。在朱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表示对高数知识要点的掌握更加透彻了,对高数期末考试也更加有信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