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党群工作部 付胜勇 发布时间:2019-12-09

  12月3日上午,我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主楼3#709会议室召开,厦门大学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游泽民与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林辉主持,副院长雷锐生,党委副书记王洁松参加了会议,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姚祖婵,党委委员、办公室副主任易强及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赵留鹏列席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领导班子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总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班子成员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开展主题党日示范活动,讲党课等方式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通过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林辉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报告,并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及个人重大事项报告,深入检视领导班子及个人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副院长雷锐生、党委副书记王洁松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和重大事项报告,并进行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领导班子本着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从思想根源查摆问题,剖析问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直面问题不回避、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目的。

  厦门大学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游泽民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导,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进行深入检视剖析,真正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问题能从实际出发抓住要害,个人剖析能从思想出发找准根源。他希望领导班子能够结合独立学院的特点,进一步研究探索既满足上级要求又符合独立学院特点的党建工作新思路,开创独立学院党建工作新局面。

  林辉代表校党委对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对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他指出,校领导班子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于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和意见,持续加强整改;充分结合独立学院特点,积极改革创新,建立主题教育长效机制,让广大师生能够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进一步提升师生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