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名家赠春联,送福到嘉园”迎春活动

作者:党群工作部 詹三河 摄影:党群工作部 刘子钰 发布时间:2019-12-26

 


“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写春联、贴春联是我国上千年以来流传下来的象征吉祥、寄托美好愿望的民族风俗习惯。

在2020年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国粹经典,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工会与厦门大学漳州校区校区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书画协会于2019年12月24日在图书馆正门前联合举办“名家赠春联,送福到嘉园”迎春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中国书法协会、福建省书法协会、漳州市书法协会等7名书法大师参与,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一幅幅大红的春联和一张张大“福”令人赏心悦目,更有挥别猪年、喜迎鼠年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

许多师生闻讯赶来,图书馆前人山人海,争相邀请书法家为自己写上一幅满意的春联,寓意在新的一年里有新的气象。

12月25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书画协会同学还在南区、中区、北区食堂门口为全校师生送“福”迎春。

本次活动共送出春联400余副,“福”“春”等字600余张。